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党群 > 党员风采

微党课—李飞飞:立足岗位讲奉献 敢于担当比作为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30 09:44:31

十年之前的二十年,父母含辛茹苦,把我送上了学医的道路。我出身农村,父亲是名退伍军人,是父亲的严格要求才有了我现在认真仔细的性格。母亲是地地道道的农民,是她的热情,吃苦耐劳教会了我勇敢,坚强,不惧困难。我打小帮家里干农活,牵过大黄牛,割过草,钻过玉米地,犁过地,坐过耙,打过夯。印象最深的是高中毕业那年,我独自一人装了约30袋小麦,出汗出的头上摸到盐粒状东西。最后直接躺在地上就睡着了。现在想想那是对家的奉献,无怨无悔,很不容易,所以我非常珍惜现在的岗位与生活。

2010年,感谢保健院这个大家庭接纳了我。同时,次年5月26日,我从预备党员转为正式党员,感谢这十年医院的栽培和养育之恩。我们这个家给了我太多的惊喜和感动,2010年05月26日,院党委给我送来了政治生日贺卡。我有九年的党龄,有敬畏,有神圣,有感动。然后我自己重新宣了誓,发了朋友圈,收获了过百的点赞,那一刻,我是自豪的。

10年来,我深刻的体会到每一个人对这个家的奉献,早出晚归,不图回报,我看到、听到了很多让我动容的故事。早些年医院人自己做被子,冬天半夜冰天雪地,天黑路滑也要赶到单位为患者打麻醉等等。我也亲眼见证了很多故事:随叫随到的主任,半夜两三点不管多远都要从家里赶来手术,会诊,有些时候晚上九点有些主任护士长才刚刚离开单位,早些时候有过24小时的岗位,但是都是无怨无悔的坚守。我们这一家人热情,踏实,奉献,美好,这些深深影响着我。这十年,我见证过生死,当医者,也当患者,也当过患者家属。共产党员这个身份,让我我深深地体会到,无论哪种角色都需要奉献,只有奉献,才能圆满与成长。

年初,百年不遇的疫情检阅并考验了我们每一个人。我们科室路莎护士长虽然身怀六甲,还是毅然决然带领着大家积极报名驰援武汉,同时在院党委发出倡议后,我的老师王海英老师作为一名老党员也深深的影响了我,我们在党支部积极报了名。
       就在国内疫情即将接近尾声,但是国外疫情不容乐观的时候,因回国人员不断增多,3月11日,我和张秋敏大夫接到入住留观点的任务,张全林副书记、苏静部长,王兴美部长,还有院感科布慧杰主任一直在给我们准备最好的防护物资,给我们做防护培训,郭保岩副院长也是千叮万嘱。我离开未断乳的儿子,前往隔离点执行任务,当时对孩子,真的是有万般不舍,但是,我明白,关键时候,政治任务,舍小家顾大家是一名党员应当具备的基本素质。
       晚上到了隔离点我们不断地向郭风宇老师及张明明老师请教,同时也不断地向布慧杰主任询问,每个人都不厌其烦的介绍经验。我们服务的隔离人员都是国外归国人员,不定时,不定点,经常半夜三更归来。有次我和张秋敏大夫凌晨三点给对方互发微信,都害怕对方睡着。我们每天提前穿好防护服一直等待着归国人员回家。这批人员让我们提心吊胆,有的是室友被确诊了,有的是同机有12名发热人员,有的离确诊患者只有三排距离。
      那我们就做最好的防护,送最暖的温情。隔离人员有留学生,有孕妇,有国际友人,有两岁小朋友,还有妊娠剧吐的,还有少数民族,每个人来了之后我们都会发一段话“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东昌妇幼与您同在。”我和张秋敏大夫给母子协调加被褥送去温暖,帮国际友人协调饮食,帮助孕妇在我们家这里预约四维,帮助隔离人员申请用药,同时发一些八段锦的视频等等,得到隔离人员的一致好评。
       隔离人员不定时不定点的入住,作为医务人员我明白,最大的保障就是无死角的防护,他们从各个国家回来的都有,美国、澳大利亚、泰国等,每个国家的疫情都不一样。有个从美国留学回来的小伙子,特别紧张,以至于他的体温37℃,有点想咳,浑身乏力。我便打电话给他打气,同时我向他讲述了新冠肺炎的一些知识。他特别感激我。
       记得最先隔离结束的是一位漂亮的小妹妹,虽然小姑娘不善言谈,但还是不断的向我们表示谢谢!还热情地为我们送奶茶。第二位是1个月大孩子的爸爸,临走的时候不断的咨询他儿子事情,我向他热情的推荐了儿保科医生的微信号,并告诉他有育儿问题还可以找我咨询。
       我想说,感谢家人们的支持与关爱及科室家人的支持,在留观点期间,院领导及科室家人为我们及家人送了足够的生活用品,还贴心的给孩子买玩具。这足以让我们无后顾之忧。更想说的是没有一家单位能比得过妇幼速度!每次申请用药都是以最短的速度送到。
      在留观点服务的单位有好几家,当这些解除隔离的人单单向我们表示感激时,我内心是窃喜的,我知道,这不仅仅是因为我们做的好,也是因为我们有坚强的妇幼保健院作为后盾的力量支撑着。
      疫情常态化之后,万万没想到北京有了反弹。6月16日,我再次接到任务,我们需要服务离京入聊人员的留观服务。院党委根据上级安排,留给我们半个小时时间准备个人物品,然后即刻入住。30分钟,我所在的科室,我所在的家庭,全部给予了最大的认可和鼓励。没有犹豫,同样的任务,同样的地点,同样的工作流程,虽然天气炎热但工作起来相对得心应手。这批人员以大车司机为主,他们的防护意识和耐心没有我们想象的好,但没关系,这次,我们没有恐慌,有的是足够的耐心。
     “常思奋不顾身,而殉国家之急。”挑战面前,每一份牺牲和奉献都将融入中华民族的精神血脉,化作穿越风雨的力量。无畏、无私、无悔,大仁、大勇、大爱,读懂了没有硝烟的战场上的这些牺牲和奉献,才读懂了什么叫爱国情怀,什么叫家国大义。我相信我们还是曾经那个怀揣梦想的少年,没有一丝丝改变,种在心中信念丝毫未减,面前再多艰险不退却,奉献的心永不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