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党群 > 青春党校

践行跟党初心 争做时代新人 ——聊城市东昌妇幼青春党校(团校)工作纪实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15 18:58:04

   青年力量是社会发展的中坚力量,是国家未来的精神导向。为更好的贯彻落实各级党和政府指示精神,适应新形势要求,全面推动党建带团建工作,促进青年工作健康发展,特成立东昌妇幼青春党校。
  • 严格的组织保障
   聊城市东昌府区妇幼保健院团委拥有团员青年949人,占职工总数的73%。多年来,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方向,不断强化青年人才队伍打造,注重青年志愿团队建设、公益服务品牌打造,先后打造了10个青年文明号,2个青年之家,6项公益品牌,先后荣获 “省五四红旗团委”、“省优秀志愿服务集体”、“省志愿服务大赛铜奖”等集体荣誉40余项,“全国青年岗位能手”、“山东省最美青工”等个人荣誉50余项。2018年,团委书记马宗辉被推选为“团十八大代表”赴人民大会堂光荣参会,极大鼓舞了青年职工。
青春党校,是青年职工修身、修心的平台和加油站。青春党校设有严格的校委会组织构架和章程,校长由院党委书记兼任,副校长由院党委副书记兼任。校委会负责青春党校的建设、教学、培训等重要工作。校委员会由医院的党办、各党支部书记、团委委员、人事、外联、行风等部门组成。全院青年员工划分24个班级,每个班级有向上的班名,激昂的班歌、班号,彰显力量的班旗等。每个班级由使命感强,责任心到位的中层干部担任,班级以开设理论培训、上党课、课内辩论、头脑风暴、课外劳动实践、社会公益服务等为主要形式,学员实行学时学分制管理。
  • 强大的思想保障
   思想建设是党的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团的建设的首要任务。青春党校学员为医院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预备党员、新提拔中层干部、需帮扶中层干部以及35周岁以下青年员工。青春党校的师资是从医院各党支部遴选出的优秀党员和优秀员工作,同时聘请有较高理论水平和实践经验的党政干部、专家学者进行授课。青春党校既是党员干部、年轻职工系统学习党的理论知识的党课教育平台;又是保障医院意识形态工作无死角开展,大力普及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的平台;既是有效落实各项工作任务的平台,还是提升职工综合管理能力的教育平台。
三、高效的执行能力
   充分利用青春党校载体作用,引导团员青年、入党积极分子参与志愿服务等社会实践,把握青年脉搏、引领青年风尚,帮助青年员工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以保证青年职工政治立场不动摇,号召广大团员青年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坚定不移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我们举办援鄂英雄事迹报告会,被各中小学校广泛分享学习,弘扬榜样的力量,在大街小巷深入人心;我们组织青年员工在自己的劳动大学里,扛起锄头,挥汗耕作,加强团建团结;我们组织参加户外拓展训练,增强青年人的凝聚力,彰显奋发向上、干事创业的妇幼风采。
   长期以来,医院党团建设得到了团市委、区直机关工委、区卫健局机关党组、团区委等给予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萤火虫微光行动、青年志愿者服务、蓝色关爱行动、红色补给线义务献血行动、关爱孤独症儿童行动、儿童福利院关爱行动等逐渐形成独具特色的青春公益品牌,构成了独具特色的妇幼青春文化。
未来的日子里,东昌妇幼团委将会持续加强团建工作,团结和带领广大青年职工,立足自身岗位多做贡献。“五四”青年节期间,医院还将集中表彰一年来立足岗位展现青春风采的青年职工,让青年职工在教育中成长,在活动中熏陶,进一步教育引导青年员工,不忘跟党初心,牢记青春使命,争做新时代的青春奋斗者和追梦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