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党群 > 青春党校

微课堂丨张宁:用实际行动践行妇幼青年担当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8-03 15:14:14

       我叫张宁,来自儿童康复科。非常感谢院领导和家人们可以给我这次难得宝贵的机会,站在这里与大家分享我的成长经历与防疫感悟!
       我是一名男护士,2017年加入到医院大家庭。还记得刚来医院时的种种情景与心情,从兴奋、激动而又夹杂着对未来的紧张的一名小白,到逐渐了解这个家,熟悉这个家,在这个家里的多个科室轮转锻炼,受到每一位老师和领导的关照,使得我慢慢褪去了初出校园的稚嫩,变得有经验,愈发成熟,越来越喜欢东昌妇幼这个大家庭,越来越为自己身为妇幼人而感到光荣和自豪!我想,这应该就是每一名刚从大学校园毕业的年轻人进入东昌妇幼的必修课,再次感谢成长路上遇到的每一位老师、每一位领导,每一个指导我成长进步的长者,感谢你们的谆谆教导、信任与鼓励!

       今年年初,一场史无前例的新冠肺炎疫情席卷我国,疫情之初,党中央高度重视,下达了全力防控的最高指示,我们医院也第一时间对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部署,号召全院职工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当得知武汉疫情防控不容乐观的消息时,当看到武汉一线因劳累过度瘫软在地的白衣天使和人民公仆时,当看到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发挥先锋带头作用纷纷写下请战书时,我终于按耐不住心中的热情,第一时间向医院递交了请战书,积极上报请战意愿,作为一名90后,作为一名青年团员,一名东昌妇幼人,我感觉有责任和义务为疫情防控这场战斗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3月24日,我结束了在儿童福利院为期14天的封闭工作任务,刚踏进家门还没来得及与妈妈说句话,就接到了孙来信部长打来的电话,孙部长说:“张宁,医院计划安排你去东昌府区集中医学观察点参与防控工作,有没有困难?能不能去?”听到这一通知,我丝毫没有犹豫,身旁的母亲也默许的点了点头,我回答道:“谢谢领导信任,我没有困难,随时可以去!”面对医院的信任和家人的支持,我心里更多的是一份信心和温暖,更多了一份要圆满完成任务的决心!

       去隔离点前,布慧杰主任对我和曹干进行了培训,出发当天,张全林书记、苏静部长等一行领导亲自送我们出发,并对我们的工作进行了安排,记得张书记叮嘱说“虽然现在的形式是好的,但是一定不能掉以轻心,相信你们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一定能完成组织安排的任务!”那时的隔离点拥有被隔离人员61人,均为从国外归国人员。
       刚开始工作的前三天,我们遇到了不少的困难,比如面对突发情况,对流程的不够熟悉;穿防护服时的呼吸困难,操作困难与汗流浃背;面对隔离人员倾诉心理压力时不知如何去安慰他…等等,那几天,我们一边服务,一边整理问题,一边请教前一批来隔离点服务过的李飞飞和张秋敏两位老师,向她们学习过来人的工作经验,我和曹干逐渐增加了与隔离人员的交流与沟通,进一步提升服务大家的积极性,全身心的投入到为大家做好服务和解决大家各项生活需求的细节工作中去,渐渐的我们的工作越来越顺心,从一开始隔离人员对群中通知的不理不睬、上报体温不及时,一天没几句话,再到后来的“给你们添麻烦了”、“辛苦了白衣天使”、“感谢你们,太感谢了”之类的话语开始出现,我们逐渐获得了他们的信任,收获了意料之外的认可,甚至友谊!

       记得有一天午饭前,一位王姓的女士在群里发了一条消息说:“最近的饭菜不怎么合胃口,自己也有食欲,是我个人的原因,谢谢你们!不麻烦了!”我记得当时她曾经说过哪里的水饺挺好吃的,便第一时间想到了是不是可以帮她订一份水饺,在有这个想法后,我积极与酒店负责人进行了联系沟通。随后,一份久违的水饺便送到王女士房间,她当时惊讶的表情我至今还记得。但同样让我们所有人没有想到的是,就在那个下午,她为隔离点的所有工作人员都点了奶茶,以表达她的谢意和心情,那一刻,我的内心是无比温暖的,疫情无情人有情,我们共同携手,共克时艰,相信没有我们战胜不了的困难!

       有这么一句话: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正为你挡风遮雨,为你负重前行……那段时间,当我们全心全意为隔离点的同胞们服务时,在医院的保障群里,医院领导和家人们的一句“你们在一线有任何困难和任何需求,都有咱妇幼的家人在这边为你们保驾护航做好一切后勤保障,包括家庭方面的一切需求”是的,从领导的关心、同事的关怀,对家庭的慰问,对我们的照顾等等等等,现在回想起来,心中仍充满了暖流与感动!

       虽然疫情已经基本趋于常态化,但是面对这场疫情大考,中国向世界展示了中华民族无比强大的凝聚力和民族认同感,我们中华儿女同心同德、敢于担当,谱写了一曲曲真切感人的抗疫壮歌,为全世界都上了教科书般的一课,我已深深的感受到这份民族自豪感和职业使命感带给像我这样的年轻人的影响,我为生长在中国而无比自豪,我为自己身为一名白衣天使而骄傲,我为可以在东昌妇幼这个大家庭锻炼和成长进步感觉到无上光荣!作为新时代的妇幼青年一代,未来的日子里,我将会立足岗位,接力奋斗,继续积极的向老师及前辈们学习,为妇幼大家庭的美好未来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