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党群 > 青春党校

“夏至”节气主题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22 10:57:37

       翻地、松土、除草……6月21日,青春党校(团校)10班敬业班的一群身着蓝色马甲的年轻人在蔬菜基地里忙碌着,他们动作虽不娴熟,但看得出来大家挥动起铁锹、锄头来都很认真。
       开办青春党校是今年东昌府区妇幼保健院以党建带团建、全面推动青年工作健康发展的重要举措,开课频率为每周一次,以开设培训、上党课、课内辩论、头脑风暴、院外实践等为主要形式。青春党校以“学时制” 管理党校教育培训,学员为院内所有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预备党员、新提拔中层干部、需帮扶中层干部以及35周岁以下青年员工,学员每参加一次党校学习,得到相应学时学分。
       可以说,青春党校既是党员干部、年轻职工系统学习党的理论知识的党课教育平台;又是保障医院意识形态工作无死角开展,大力普及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的平台;既是有效落实各项工作任务的平台,还是提升职工综合管理能力的教育平台。
      大家分工协作,忙得热火朝天,时间过得很快。在劳动结束后,工作人员带领参观了大棚作物,详细介绍了蔬菜的种植方法和培育知识。“耕作如工作,只有认真付出才会获得收获。”“以后,这个基地就是我们东昌妇幼劳动大学了!”回程的路上,大家意犹未尽,分享着劳作后的体会,商量着今后要建立劳动分配机制,实施积分激励方案,让青春党校的学员们体会劳动的快乐,让实践活动有效果、出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