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党群 > 青春党校

东昌妇幼 青春党校(团校)班委会职责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04 15:15:50

1、认真贯彻落实青春党校校委会的各项管理规定和学习工作安排,带领并引导学生全面提升,保障学生学习和劳动实践工作有序开展,平稳运行。
2、各班级需设置班长、组织委员、学习委员各一名,其余职务设置可在此基础上由班主任根据实际情况自行添加。
3、班委会应积极了解和掌握班级成员的思想情况、学习情况、工作情况,健康情况、生活情况、兴趣特长,并做好关心工作,增强学习内动力和思想认知。
4、协助班主任做好管理工作,加强学风、班风建设,营造良好的学习和集体氛围,培养良好的班风,提升班级凝聚力和荣誉感。
5、协助班主任制定班级的相关学习及活动计划,确保按进度进行,协助做好班级后进生的鼓励和督导,帮助和督促班级成员完成年度学习计划。
6、协助班主任做好班级各类学习及活动的组织和落实工作,做好规划、分工及总结,加强服务班集体的服务能力和团队活力。
7、鼓励定期召开班委会,并随时进行工作交流,将班级管理中遇到的问题及困难及时上报班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