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健康科普

【科普】母乳哺育 生命之根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8-01 18:07:39

每年8月1日至7日为“世界母乳喂养周”,今年的世界母乳喂养周主题是“支持母乳喂养,守护健康地球”,旨在呼吁社会各界更多关注母乳喂养,重视母乳喂养与环境保护和气候变化之间的重要关联,激励大家通过支持母乳喂养来改善地球和人类的健康。

2020年世界母乳喂养周向公众传递六大核心信息:

1、母乳是天然的、可再生的、环保的;

2、母乳喂养是证明人类健康与自然生态具有深厚关系的最佳例证;

3、保护、促进和支持母乳喂养是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关键;

4、母乳喂养是拯救婴儿生命和改善个人和国家健康、社会和经济发展的最佳投资之一;

5、创造一个有利于婴幼儿最佳喂养模式的环境是全球的当务之急;

6、认识到母乳喂养对粮食安全和环境保护的贡献,从而减少母乳代用品因生产、包装、分销等对环境和气候造成的影响。 

母乳喂养是拯救生命、改善人口素质、提高社会和经济发展水平的最佳投资之一,根据世界卫生组织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的倡议,如果在全球范围内实行最佳的母乳喂养,每年可以预防82.3万多名儿童和2万名母亲死亡,并减少每年约3020亿美元的经济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