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抗疫专栏

模范丨秦立达:倾情奉献 谱写爱的圆舞曲(图文)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12 14:50:59

2020年初,在中国即将步入的第一个十五年之际,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席卷神州大地,肆虐的病毒在祖国各地蔓延,防控形势异常严峻,在这危急时刻,我接到医院的通知,要进入东昌府区隔离观察点,开展为期半个月的医学观察及监控防护工作,任务结束后,还需隔离14天。我毫不犹豫的答应了,我妻子也是医务工作者,也需要在岗值班,家里还有两个幼小的孩子,我怕父母担心本不想告知父母,但是妻子也要出门执勤,她担心留守在家的孩子们,医院得知情况第一时间和闫寺街道办事处卫生院沟通协调,最终在我执行任务期间,妻子不再夜间执勤。

在隔离观察点每天的工作在于隔离留观人员的生活照料、病情观察、检测体温、消毒杀菌等工作,工作之余我回想起了曾经的一位小患者,他九岁,来自四川峨眉,只是由于信任,他们从四川专程来到区保健院进行治疗,只是由于信任,他及家人都住进了我的家里。经过近一个多月的治疗,他能够独立在双杠上面行走,下肢肌张力也减少了很多,直到2011年,这个不幸的孩子竟然能奇迹般的独立行走了。之后的每天他的父母都风雨无阻的接送他上学,但由于过度劳累和病情诊治不及时,他又一次的倒下了。2013年5月份,我又和他的家长联系,亲自驾车去济南机场接他们,分别去了济南军区总医院和济南交通医院,医院建议马上做肌肉松解的手术,再通过后期的康复治疗,能站起来行走的希望非常大。他的家长决定按这个方案治疗,但是大概需要2万元左右的手术费,他的父母筹集了一万五千元,为了不耽误治疗我义不容辞的决定自己承担剩下的五千元医疗费,并且孩子后期的治疗和生活全部在我的家中进行。

平常做好自己本职工作以外,我经常到市社会福利院、社区等看完残疾的孩子,对一些脑瘫的孤儿一对一的训练指导,并给他们带去合适的矫形器材。我一直喜欢一句话:做一件事首先你必须热爱他,热情加爱心,才能全心全意去做好。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疫情期间,每个医务工作者都在用舍小家为大家的奉献精神诠释着责任担当,不顾个人安危始终守护在患者身旁,用博大的爱,筑起人民健康的防护墙。临去隔离点前,我对医院说:“非常感谢医院的信任,被选派前往隔离区觉得无比的光荣,我会带着这份信任与嘱托凯旋归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