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抗疫专栏

战“疫” | 隔离观察点上的东昌妇幼“逆行者”(图文)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12 14:22:53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坚决阻断疫情的传播入口,保护全市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根据区委区政府的安排部署,2月6日、7日,聊城市东昌府区妇幼保健院选派郭风宇、秦立达、杜林三名同志进入东昌府区隔离观察点,开展为期半个月的医学观察及监控防护工作,任务结束后,还需隔离14天。

人民需要优先,个人安危置后

郭风宇是一位党员,接到通知时没有丝毫犹豫。他在早前写下请战书的时候就已做好了准备,在医院下发驰鄂援汉的倡议书后,也第一时间报了名。科室主任跟他确认“能不能去,有没有困难”时,他肯定的说“没有困难”。即便,他的孩子第二天才刚满一岁。

秦立达同样毫不犹豫的答应了,作为一名党员,他曾经荣获过“全国青年岗位能手”、全区“助人为乐模范”等荣誉称号,曾把来院治疗的四川偏瘫患儿及家人安置在家中照顾。他想去,所有人都不意外。只是其他人不知道,他爱人隶属街道办事处卫生院,需要在高速出站口执勤,家里有两个还不能照顾自己的孩子。

杜林是在医院病房值夜班的时候接到的通知,其实早在一周前她便递交了驰鄂援汉请战书。接到通知后她当即表示,即使不能上湖北前线,能服务于家乡的抗“疫”一线也感到十分光荣。

每位英雄的背后都有一个同样英雄的家庭。郭风宇的妻子也是东昌妇幼的临床一线职工,得知他要去隔离点后,什么也没多说,只是默默帮他收拾所需物品。其实第二天就是儿子一岁的生日,郭风宇来不及买蛋糕,仅用一个面包,连蜡烛都没有,就凑合过了生日。母亲为儿子担惊受怕悄悄流泪,郭风宇心中十分内疚,他宽慰好母亲,便出门了。

秦立达与妻子心照不宣的没有告知父母,只是第二天早晨六点妻子就要去执勤,她担心留守在家的孩子。为了让家属安心,医院和闫寺街道办事处卫生院沟通协调,最终在秦立达执行任务期间,妻子不再夜间执勤。

杜林的家人得知后十分的担心,孩子更是依依不舍,母亲与她商量两次“是否可以再考虑考虑”。她耐心做工作,家人们这才放了心,匆匆的收拾了一个月的个人用品,就奔去了隔离点。

去之前,医院将隔离需要的最好的物资和防护用品批给了他们,并进行了穿脱防护服等相关注意事项的培训和演练。院领导嘱咐道,“一定要严格按照演练流程,切实保护好自己,有需要医院做的及时联系,我们在外面调度,医院是你们坚强的后盾。”

作为隔离观察点的医务人员,他们承担着隔离留观人员的生活照料、病情观察、检测体温、消毒杀菌等工作,做好统计上报与转诊工作。每次进入隔离观察区,都要穿上防护服、雨靴,带上口罩、护目镜等防护工具,看似“壮实”的他们其实后背早已大汗淋漓。除此之外,他们还负责对隔离人员进行心理辅导,在联系群中给他们加油打气。作为一名医生,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

为了让前线的“战士”放心,医院特意为郭风宇的儿子订做了生日蛋糕,为他们家里人送上新鲜蔬菜,全力保障日常生活,并对怀有大爱精神的职工家属们表达了最诚挚的感谢与慰问。

感谢你们的家庭为更多人的安全作出这样的决定,短暂的分离是为了今后更好的团圆,你们的付出是为了更多人的幸福安康。这场战役也一定会因为这些英雄们的英勇早日结束。

相信这些英雄,能平安归来,也一定能平安归来。

战役已经打响,疫情就是命令

在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医院充分发挥了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党支部率先递交请战书,党员干部带头值班,主动要求在一线承担排查和救治任务。

东昌妇幼五个在职党支部的党员同志第一时间就早已纷纷签下请战书,多名医务工作者向党委提交了自愿驰援鄂汉的意愿。2月3日,东昌妇幼发出驰援鄂汉倡议书后,截止目前,全院共466名医务人员报名请战,其中党员87名,群众379名。医院已做好援鄂援汉的准备,随时听从组织安排,为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贡献力量。

其实他们也都是普通人啊!有的家里有身体不好需要照顾的老人;有的孩子还嗷嗷待哺;有的是双职工,却都挺身而出;还有本身还是孩子的员工,因为家里有兄弟,自己未成家立业无牵无挂就要往上冲…对于他们来说,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就是他们,舍小家为大家,用责任诠释担当,不顾个人安危始终守护在患者身旁,用博大的爱,筑起人民健康的防护墙。

每个时代都有不同的英雄,让我们向这些与病毒距离最近的工作者们致敬!

所有家人期待你们凯旋归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