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抗疫专栏

【援汉日记】初上战场,我们都是战士(图文)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11 11:40:41

2月29日,这是个非同寻常的日子,经过了这段时间紧张充实的培训后,当天下午,我要赶赴武汉三院进行战“疫”工作。

    急切的等待后,我也终于迎来了去往“战场”的日子。收拾好东西,心情由激动开始变得紧张,工作第一天,不知道将要面对什么,害怕自己不能圆满完成任务。去往医院的车上,我静静的看着窗外的风景,心里给自己鼓劲儿:李春江,不要怂!不明白的就问,多向其他人学习,不管什么工作,只要用心好好干就没有完成不了的,你可以的!

    到了医院,通过专门的医务人员通道一直来到换衣服的地方,我根据平日的训练熟练的穿上了防护服,养兵千日用兵一时,从今天起,战“疫”就不仅仅是口号,一切都是来真的了!

    进入病房后,我开始熟悉工作,我们所在的病区共71位患者,其中有12位重症患者。我们分成几组,一次轮流工作4小时,主要负责监测生命体征,进行相关护理工作,很快我就上手了工作内容。唯一想感慨的就是穿上防护服开始活动后,呼吸变得很困难,和其他同事都不敢多说话,说的多了大声了就觉得很憋。防护服下的两层口罩感觉把耳朵都快勒掉了,护目镜压的脸也很“酸爽”,带着护目镜进到病房后,不管病房的灯开的多么亮,总是感觉很昏暗。病区整体比较安静,听的最清楚的就是自己粗重的呼吸声。工作结束后,大家都坐在椅子上不停喘着粗气,慢慢恢复体力。看着大家的状态,我既感动又心疼,大家也在相互鼓劲儿,交流着经验。有同事开玩笑说,感觉疫情结束后肺活量都能提升不少,回去要赶紧去学游泳。

    今天上班时感觉比昨天好些了,不再觉得那么压抑,但是呼吸还是需要时时调整,活动一会儿就要停下喘一会儿。今天三院的老师说,这个医院后面就是黄鹤楼,旁边也是打响武昌起义第一枪的地方。晚上,忙里偷闲,我走到能看到黄鹤楼的窗边驻足了一会儿,楼体的景观灯亮着,非常好看。钟南山院士曾说,武汉能过关的,武汉本来就是一个很英雄的城市。虽然我们没有经历过先前的历史磨难,但是现在我们都是战士,在用自己的方式战斗!此刻,我只希望自己能多为武汉出一份力,等疫情结束,我能以一位游客的身份重游武汉,感受武汉的好风光,感受这座英雄的城市。

    武汉雄起!李春江,继续加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