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迎六一,东昌妇幼举办“快乐开学季、健康伴我行”活动

来源: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发布时间:2020-06-02 15:48:28

在一年一度的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为了让小朋友们度过一个快乐而又意义的节日,5月30日,聊城市东昌府区妇幼保健院在医院喷泉广场举办“快乐开学季、健康伴我行”主题活动。

    活动在自编舞蹈《我的手最干净》中拉开序幕,儿童保健部医护人员为大家献上精彩节目,并以生动活泼的方式与小朋友们互动,为孩子及家长们讲解手卫生、口腔保护等的方法及重要性,小朋友们在开心愉悦的氛围中,完成了保健知识的学习。随后,小朋友们齐声诵读国学经典《三字经》,在郎朗读书声中学习优秀传统文化,参与活动的孩子们手里拿着经过努力获得的奖品,脸上露出了满足的笑容。
    演出过程中,医院儿童保健科、口腔科、眼耳鼻喉科、新生儿科等儿科领域专家联合开展义诊活动,免费为儿童测量身高体重,进行眼耳鼻喉及口腔检查,耐心讲解儿童过敏性疾病、儿童保健、口腔病等保健知识。义诊现场,专家们除了满足疾病的就诊需求外,还针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为现场群众普及校园防控基本知识,预防措施。

    近年来,聊城市东昌府区妇幼保健院认真落实国家相关政策,紧追时代步伐,儿童保健工作实现了创新转型。医院儿童保健部以儿童健康为中心,为在院儿童提供新生儿期、婴儿期、幼儿期、学龄前期和儿童期等各个生长发育阶段的健康教育、保健服务、疾病筛查与防治、针对异常儿童进行门诊或住院治疗、康复干预。通过对儿童的生长发育、心理保健、口腔保健、眼耳鼻喉保健及中医儿科等专家队伍的建设,逐步实现了儿童全生命周期的健康管理。
    医院儿童保健部牵头成立“鲁西儿童健康联盟”,辐射鲁西54家医疗及教学机构,提供了良好的学术交流平台。儿童保健科为“省级儿童早期发展示范基地”;新生儿筛查室为“市级新生儿疾病筛查定点单位”;眼耳鼻喉科为全国耳鼻喉联盟成员,并顺利通过眼保健示范基地验收;儿童康复科为“鲁西儿童康复联盟”发起者,并筹划建立儿童康复医院;NICU为“聊城市危急重症新生儿救治中心”,袋鼠式护理守护每一个早产儿;过敏反应科为聊城市首家且唯一一家“儿童哮喘标准化门诊”。今后,医院也将持续擦亮品牌,为全市区广大儿童提供更优质的医疗与保健服务。

 

——刊于2020年6月1日《齐鲁晚报·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