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东昌妇幼新冠抗体检测及核酸检测流程及注意事项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1-22 11:11:31

根据国家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应检尽检、愿检尽检”的原则,聊城市东昌府区妇幼保健院作为聊城市核酸定点检测机构,我院面向社会提供“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服务,现将检测流程及注意事项告知如下:
一、检测流程
(一)本院患者及陪人
1、门诊/病房顾客及陪人
(1)请使用电子健康卡就诊;
(2)由所就诊科室医生开具抗体或核酸检测申请单,就近的检验科窗口打印条形码并采集抗体检测的血液标本;发热门诊西侧门诊住院患者核酸采集处采集咽拭子;
(3)检测报告:新冠抗体检测报告在标本接收后2小时内发出;新冠核酸检测报告:前日15:30-10:00之前接收到的标本15:00发报告;10:00-15:30接收的标本20:00发出报告,在检验科就近窗口领取报告。
(二)发热门诊顾客
(1)请直接到发热门诊就诊;
(2)发热门诊处开具检测申请单,采血处采集核酸抗体,发热门诊一楼出口处“发热患者核酸采集处”采集核酸;
(3)检测报告:新冠抗体报告在标本接收后2小时内发出报告;新冠核酸检测报告:前日15:30-10:00之前的标本15:00发报告;10:00-15:30接收的标本20:00发出报告;在发热门诊领取报告。
(二)政府免费/愿检尽检人群
1、愿检尽检顾客
请携带电子健康卡前来就诊,直接到在西大门东侧车棚处的核酸采集点开据医嘱并打印条形码并进行核酸采集;
2、政府免费人群
(1)请携带免费证明及电子健康卡前来就诊;
(2)西大门东侧新冠抗体血液采集处进行抗体采集;
(3)在西大门东侧车棚处的核酸采集点开据医嘱、打印条形码并进行核酸采集。
3、检测报告查询或领取:
(1)可以于四天后通过健康聊城微信公众号在线查询检测结果;
(2)如需纸质报告请于次日下午4:00后到西大门东侧20米“新冠抗体血液采集及报告发放”处领取,值班时间:早8:00-晚5:00,请在值班期间领取报告,其他时间、地点不予领取。
二、注意事项
(一)请做好个人防护,注意手卫生,全程戴口罩,只有在核酸检测采样时才能取下口罩,采样完毕请立即戴好口罩;
(二)为了您的安全,请自觉排队,尽量减少交谈,保持1米以上的距离
(三)前来检测人员需如实向医生提供自己的既往病史、流行病学史等,这将是后续诊疗的重要依据。
 
温馨提示:
1、因近期核酸检测人数较多,我院力争在24小时内出具检测结果,如未在上述规定时间内发出报告,还请您耐心等待。如为您带来不便,敬请谅解;
2、为提高采集效率,请提前关注“健康聊城”公众号,如实填好个人信息,减少排队时间。
 
电子健康卡申领流程:

1、微信扫描二维码,点击“关注”;
2、点击“医疗健康-在线办卡”;
3、扫描身份证或手填办卡,点击“完成”
;4、在采集登记处展示二维码就诊。
 
 
电子健康卡查询结果流程:
1、微信扫描二维码,进入“健康聊城”;
2、点击“医疗健康-门诊报告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