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抗疫专栏

【驰援武汉】东昌妇幼“最美逆行者”李春江出征纪实(图文)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12 14:46:30

2月19日上午11点,儿科三区护士长周晓璐找到了正在忙碌的李春江,郑重的问:“春江,医院接到上级通知,现有一个驰援湖北的名额,领导早已得知你的意愿,你想好去湖北了吗?”“早就想好了!我要去!”李春江斩钉截铁的回答道。

今年过年前期,李春江就十分关注疫情情况,大年三十晚上,他在朋友圈看到聊城驰援湖北的消息,想到湖北地区疫情如此严重,床位缺少,医护缺失,作为医务人员,李春江已然控制不住自己的感情。“我想去湖北!我要去湖北尽一份力!”这个念头始终萦绕在他的脑海中。李春江还未婚娶,有一个13岁的弟弟,他自觉父母还有依靠,自己心无牵挂,便立刻向护士长请愿。此次得到消息,李春江第一时间告诉了父母,“他们知道我心意已决,从一开始就全力支持,只是希望我能好好照顾自己,平安归来。”

生于1997年的李春江今年只有23岁,2018年进入东昌妇幼工作,曾在山大二院的ICU、呼吸内科、胸外科实习,护理经验丰富。他早早就递上了请战书,一直在为去湖北做着准备。“不管是工作上还是工作后,我都可以干的很多,有的体力活我可以一个人当两个人使。”、“现在正是国家需要我们的时候,我会尽我最大的努力,我现在年轻有精力,我要为国家为医院贡献一份力。”李春江在请战书上的话语质朴却铿锵有力,他说:“天下兴亡,匹夫有责,我是学医的,趁着年轻,一定要尽自己的一份力量为祖国做点事情,不枉祖国培养我这么多年。我一定好好干,不辱使命,成功完成任务!”

一知道他出征的消息,科室全体同事立即分头行动,为他准备带去湖北的物资,还为他打包了两箱生活物品,“在我们眼里他还是个孩子,我们多给他装点吃的,平常用的,男孩子嘛,怕他不会照顾自己。”儿科三区护士长悄然红了眼眶。此次医院也将最好的物资拿了出来,让李春江带到湖北。“不管是出人、出资还是出物,只要国家需要,湖北需要,我们都会尽全力支持。”医院党委副书记张全林说道。

随后,院感科与护理部给李春江进行了专业的防护装备培训,嘱托工作中的注意事项。

2月20日,李春江同东昌府人民医院医师张道福代表东昌医疗保健集团前往机场,踏上征途。

东昌府区委书记荣红智来院为二人送行。荣红智代表东昌府区区委向他们及他们的家属表示感谢,叮嘱他们要牢记使命,圆满完成任务,同时嘱托他们要做好防护,平安归来。

医院党委书记、院长郭敬春院长送上殷切嘱托:“一定注意防护,注意安全,服从安排,为湖北的疫情防控贡献力量。心态要放平,不要有太大压力,医院家人们期待你们早日平安归来!”儿行千里母担忧,临行前,李春江的母亲流下了激动的泪水。

这些战斗在一线的医护工作者,是当之无愧的英雄。在生与死的考验面前,他们放下了其他身份,唯有救死扶伤的职责。

今天,李春江写下了第一篇“前线”日记,他说:“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在国家需要的时候,身上的白大褂就好像变成了铠甲,手中的针管变成了长枪。在这场抗‘疫’战争中,我变成了一个战士,冲锋在了前线,这就是我们当初学医时的初心吧,治病救人。武汉就像一个生病的孩子,我会用我所学,全力的治好武汉,让全世界的人民可以在樱花盛开的时候,来到这里,尽情的观赏武汉的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