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抗疫专栏

今日出征!聊城东昌医疗保健集团再派两名医护人员支援湖北(图文)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12 14:34:36

铁马萧萧报疾驰,冲霄将士具威仪。2月20日,山东省第十二批援鄂医疗队集结出发,东昌府人民医院ICU主治医师张道福、东昌府区妇幼保健院护士李春江“逆行”出征,赶赴湖北抗“疫”一线。

出发前,在东昌府人民医院门诊楼为他们举办了简短的出征仪式,东昌府区委书记荣红智来院为二人送行。荣红智代表东昌府区区委向他们及他们的家属表示感谢,叮嘱他们要牢记使命,圆满完成任务,同时嘱托他们要做好防护,平安归来。

集团领导班子及相关科室参加了出征送行仪式。郭敬春院长叮嘱他们要做好自我防护,严格落实诊疗规范,为湖北的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最大力量。同事们也纷纷为他们送上了最美好的祝福。

最近一段时间,这个念头始终萦绕在这个97年的小伙儿脑海中。李春江还未婚娶,有一个13岁的弟弟,他自觉父母还有依靠,自己心无牵挂,便向护士长请愿前去抗“疫”一线。昨天,当周晓璐把出征的消息带给李春江的时候,得到了李春江斩钉截铁的回答。

“在我们眼里他还是个孩子,我们多给他装点吃的,平常用的,男孩子嘛,怕他不会照顾自己。”周晓璐悄然红了眼眶。

李春江曾在山大二院的ICU、呼吸内科、胸外科实习,护理经验丰富。他早早就递上了请战书,一直在为去湖北做着准备。“到了那里不管分配给我什么工作,我都会努力干,有的体力活我可以一个人当两个人使!现在正是国家需要我们的时候,我会尽我最大的努力为国家贡献一份力量。”李春江在请战书上的话语质朴却铿锵有力,“天下兴亡,匹夫有责,我是学医的,趁着年轻,一定要尽自己的一份力量为祖国做点事情,不枉祖国培养我这么多年。我一定好好干,不辱使命,成功完成任务!”

“非常荣幸能够代表我们东昌医疗保健集团、代表东昌府区支援湖北,其实这个机会我等了很久,年三十晚上,我就写好了请战书,并递交到了我们医院党委。昨天上午接到了通知,告诉我让我上,很激动。也请大家放心,我一定把我们聊城人的精神带过去,一定圆满完成各项任务!”东昌府人民医院ICU主治医师张道福说,“这几天全国各地捷报频传,新增的明显减少了,但是我知道湖北还有许多重症患者需要救治,这个时候更需要我们这些ICU的医生上。”

“道福平时是那种默默无闻、埋头苦干的人,工作非常踏实,技术水平也非常高,在危重症的救治方面经验丰富。”东昌府人民医院ICU主任薛飞介绍说。昨天接到通知后,张道福简单的收拾了几件带去湖北的衣服后没有选择在家陪孩子,而是又跑到医院,用了一下午时间练习了几遍穿脱防护装备。

1983年出生的张道福现在是两个孩子的父亲,大女儿7岁多,小儿子未满3岁,他的妻子是名教师。此次去湖北,张道福自己也不知道去多久,他有点担心妻子一个人带不过来孩子,但是妻子很坚定的对他说:“和国家的困难比起来,家里的困难就不算困难,你只管去湖北战斗,家里的事我自己没问题!”

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目前,东昌医疗保健集团先后已派出4名医护人员奔赴湖北支援疫情防控.“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东医人用责任与担当诠释着白衣战士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相信有了他们的加入,一定能早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我们衷心祝愿出征的勇士一切平安、早日凯旋归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