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党建带团建 青春建新功 ——东昌府区党建带团建工作现场推进会在东昌妇幼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23 11:01:53

9月22日,东昌府区党建带团建工作现场推进会在聊城市东昌府区妇幼保健院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学习借鉴东昌妇幼党建带团建的先进工作经验,示范引领全区基层党建带团建工作提质扩面,着力提升全区基层团组织的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

共青团聊城市委书记徐保亮、副书记刘晓晖、组织部部长满政,东昌府区委常委、统战部长董胜军,东昌府区卫健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凯生,共青团东昌府区委书记杨晓,东昌府区妇幼保健院党委书记、院长郭敬春,医院全体领导班子、团员青年代表以及全区各镇(街道)、凤凰工业园团委书记,区直各部门团组织负责人,区直中学团委书记,部分“两新”组织、青年之家团组织负责人近300人参会,会议由团区委书记杨晓主持。

参会人员率先进行了现场观摩,集中观看了医院共青团工作纪实展板,实地查看了医院党建与文化建设阵地及医院青年文明号建设情况,详细了解了医院团青工作整体发展情况。

在推进会上,团市委书记徐保亮向东昌妇幼团委授“全国五四红旗团委”奖牌,为东昌府人民医院杜光耀颁发“全国优秀共青团员”荣誉证书。团市委副书记刘晓晖,区委常委、统战部长董胜军为东昌妇幼挂牌成立全市第一家基层“团代表联络站”进行揭牌。

东昌妇幼党委书记、院长郭敬春从坚持党建引领,夯实组织基础;坚持一号一品,打造服务品牌;坚持公益担当,深化志愿服务等方面汇报了医院党建带团建工作。他表示,东昌妇幼将继续努力把共青团锻造成为新时代党的有力助手和可靠后备军,为我市医疗卫生健康事业和人民幸福贡献青春力量。

区委常委、统战部长董胜军在讲话中提出了坚持政治导向,创新思维抓好思想引领;坚持责任导向,主动作为服务中心工作;坚持结果导向,凝心聚力确保工作落实三点建议。指出全区各级共青团组织和广大团干部要将上级领导的认可和支持转化为争先创优、担当奉献的不竭动力,努力在学习实践中增长本领,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推进发展中建功立业。

最后,团市委书记徐保亮发表讲话。他强调,落实党建带团建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党建带团建、紧扣党政中心工作、扎实做好团的各项工作,团干部要坚守初心使命、锤炼过硬本领,激发斗争精神。希望东昌妇幼团委在下一步工作中创造出更多更好的经验做法。东昌府区各级团组织不断激发团组织活力,更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助力东昌府区高质量发展。

事业要持续发展,必须重视青年一代,注重培养生力军和接班人。近年来,东昌妇幼在医院党委领导下,以党建带团建,团建促党建,医院共青团组织建设规范、青年活动丰富、工作品牌响亮。坚持公益担当,打造了六大公益服务品牌。“萤火虫健康志愿服务项目”辐射群众50万人。拥有省市区级青年文明号10个,擦亮服务品牌。积极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参与各类“青春扶贫”消费助农等活动,开展“希望小屋”儿童关爱行动。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抗疫青年志愿服务队”更是以实际行动弘扬了白衣天使精神和青春担当,被授予聊城市“抗击疫情最美志愿服务组织”荣誉称号。

除此之外,东昌妇幼结合工作实际,首创“青春党校(团校)”,创新青年思想引领模式,在青年干部职工中形成了比学赶超的浓厚学习氛围和人人当先的积极工作状态,推动党团一体化发展,取得很好的成绩,团委先后荣获“全国五四红旗团委”、“山东省五四红旗团委”、“全省优秀志愿服务集体”、“山东省志愿服务大赛铜奖”、“聊城市五四红旗团委”、“聊城市五四红旗团支部”、“聊城市优秀青年服务集体”等荣誉。

新时代呼唤新担当,新青年当有新作为。东昌妇幼将继续激发自我奋斗精神,落实党建带团建工作要求,继续推动团青各项工作全面提升,为我区卫生健康事业做出更大贡献,谱写更加美丽的青春之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