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省卫健委妇幼处处长盖英群一行来聊调研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1-11 14:10:02

       1月7号,妇幼座谈会在莘县召开,省妇幼处处长盖英群,妇幼处一级主任科员盛颖敏,省妇幼保健院院长助理周凤荣,市卫健委副主任郇立军,妇幼科长李敏出席会议,莘县县委副书记王伟主持,我院院长姚淑霞在会上发言。    

       姚淑霞院长从疫情之下的妇幼担当,妇幼保健指标完成情况,公共卫生取得的显著成效,学科建设等四个方面就2020年工作情况进行了简要汇报。并对十四五健康强省建设提出了三点建议。基层妇幼保健机构要有新担当和新作为,建议妇女常见病筛查实现城乡全覆盖,采取积极措施关心关爱儿童视力状况,并呼吁高度重视妇女儿童的心理健康,补齐全生命周期的这一短板,全面保障妇幼健康。莘县妇幼保健院,聊城市妇幼保健院相继发言。

       郇立军副主任就全市妇幼保健工作进行了汇报。过去一年全市妇幼保健机构按照保底线,建机制,抓规范,促提升的发展思路,建立了234管理运行机制,有利推进了妇幼保健工作。

       盖英群处长对聊城市妇幼保健工作过去一年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聊城妇幼健康事业提出了新要求,新一年,妇幼保健机构要确保疫情防控安全,严守母婴安全底线,积极改善妇幼机构建设,狠抓落实成效,切实提高基层  妇幼保健能力,为健康强省做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