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优化防控措施 压实防控责任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1-11 14:19:30

        1月7日,我院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党委书记刘兴利、医院领导班子及疫情防控工作组成员参加会议,副院长郭保岩主持。

       会上,院感办主任布慧杰对医院现阶段院感重点工作进行了汇报,医技部部长孙雪晶就核酸采集检测工作进行了汇报,副院长郭保岩就当天收听收看山东省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直播会议及市、区疫情防控工作精神,围绕持续加强预检及发热门诊防控、严格落实陪护及杜绝探视制度、强化应检尽检工作监督、杜绝聚集性疫情发生、做好新冠疫苗接种、落实本院职工外出报备、倡导就地过节过年、严谨聚会聚餐及外地返乡家属报备工作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传达。

       刘兴利书记在讲话中强调,疫情防控是当前的首要任务,要清醒认识到疫情的严峻形势,全院上下要进一步绷紧防控弦,各项防控措施要严格落实到位,要严格排查医院防控工作的薄弱风险点,并第一时间整改落实到位,同时,对防疫物资储备、加强防控人员培训管理、餐厅就餐管理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1月8号、9号,刘兴利书记、姚淑霞院长带队对医院核酸采集点、发热门诊等防控重点部位进行了现场督导,针对预见性防控薄弱点和风险点,对采集服务流程及重点人群分流工作进行了优化升级,进一步优化具体措施,压实防控责任。


       8号,为落实会议精神,孙建军副院长带领疫情防控后勤保障1组,督导病员餐厅冷链进口食品采购、取送餐流程等关键环节工作情况,加强人员对进口食材采购的重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