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强意识促提升,东昌妇幼开展药物滥用监测培训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7-23 16:10:46

为进一步推进药物滥用监测工作,提升药物滥用监测水平,积极配合全市“预防药物滥用建设平安聊城”6.26禁毒宣传月活动。7月22日,聊城市东昌府区妇幼保健院医务科、护理部、药学部共同组织80余名医护药业务骨干在一楼多功能会议室进行专题培训。聊城市检验检测中心副主任陈功瑞、药物警戒科副科长解华、党群科副科长李振涛出席会议,东昌妇幼院长助理苏静主持培训。

聊城市检验检测中心副主任陈功瑞做动员讲话

聊城市检验检测中心药物警戒科副科长解华授课

聊城市检验检测中心党群科副科长李振涛为医务人员发放了宣传材料

院长助理苏静主持培训并进行总结

陈功瑞在培训班上做了动员讲话,全方位、多角度为大家阐述了开展药物滥用监测工作的意义,肯定了东昌妇幼以往的ADR监测工作成绩,对医院药物滥用监测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在开展好医院监测工作的同时,充分发挥辖区保健业务帮扶的的优势,指导乡镇医生关注药物依赖病例,做到早发现、早干预、早报告;利用进幼教机构、进社区等义诊宣教的机会,普及药物滥用的危害,宣传禁毒知识。

解华做《医疗机构如何开展药物滥用监测工作》的专题培训。用深入浅出的讲解为东昌妇幼开展药物滥用监测规划了详细的路径,并针对《药物滥用监测调查表》的填报要点和注意事项做了强化指导,代入模拟病例与在场学员进行互动问答,现场气氛热烈,培训效果良好。

李振涛将预防药物滥用宣传页和麻精药品知识手册发放给大家。通过共同学习宣传页内容,与会人员对麻精药品的管理与禁毒工作之间的关系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参会人员表示,通过培训,对药物滥用监测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也掌握了调查表的填写要点。相关职能部门也将迅速行动、明确职责、梳理流程、完善监督,确保将药物滥用监测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