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以赛促学、以赛带练!东昌府区开展基本药物合理使用技能竞赛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7-22 16:23:22

7月21日上午,由东昌府区卫生健康局、东昌府区总工会主办,聊城市东昌府区妇幼保健院承办的“东昌府区基本药物合理使用技能竞赛”在医院一楼大会议室顺利举办。东昌府区卫生健康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林俊茂,东昌府区总工会健康宣教部部长路玉强,东昌府区卫生健康局医政科科长高士洪,东昌府区卫生健康局医政科副科长万飞及来自全区14个医疗机构的参赛队伍参加竞赛。东昌府区中医院内科主任许忠祥、东昌府人民医院静脉用药调配室主任闫兴刚、东昌妇幼临床药学科主任王盈盈担任评委。本次竞赛由聊城市东昌府区妇幼保健院院长助理苏静主持。

东昌府区卫生健康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林俊茂讲话

聊城市东昌府区妇幼保健院院长助理苏静主持竞赛

活动上,林俊茂副局长在讲话中表示本次竞赛通过考察了参赛选手对国家基本药物制度相关政策、临床合理用药专业知识的掌握程度,以及运用基本药物进行常见病、多发病诊治的基本能力。此次竞赛展现了我区医师、药师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较高的业务水平。同时预祝大家在本次比赛中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取得理想的成绩。

本次竞赛共分为笔试和案例处方分析两个环节,全面考察参赛选手对国家基本药物制度、临床合理用药专业知识的掌握程度,以及运用基本药物进行常见病、多发病诊治的基本能力。

经过激烈的角逐,通过笔试加试环节,评选出个人一二三等奖各一人。三家单位分别荣获团体一二三等奖,其他11家单位荣获“团体优秀奖”。其中,东昌妇幼代表队在此次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荣获“优秀组织奖”和“团体一等奖”。并包揽个人一等奖和二等奖,一等奖和二等奖分别被授予“东昌府区基本药物合理使用技术标兵”“东昌府区基本药物合理使用技术能手”荣誉称号。

据了解,本次竞赛为巩固和完善国家基本药物制度,规范公立医疗机构药物使用管理,提升临床合理用药水平,促进药学服务模式转型发展,激励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广大临床和药学专业技术人员钻研业务、学习本领、锤炼技能,更好的维护群众身体健康、助力“健康聊城”建设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东昌妇幼将以这次比赛为契机,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巩固和完善国家基本药物制度,强化基本药物功能定位,规范公立医院药物使用管理,提升临床合理用药水平,完善药品供应保障体系,坚持以赛促学、以赛带练,强化药学队伍建设,提升药学服务能力,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基本用药需求。